Everything will be fineʕ•̫͡•ʕ•̫͡•ʔ

【喻黄】《最佳听众》(八)

开始了不自知的撒糖日常【??? 


(八)

 

黄少天难得醒的比闹钟还早。

他仰躺在床上,迷蒙这一双眼瞧天花板正中的星星灯。从尖尖的五个角到中心,深蓝到浅蓝慢慢过渡,一点一点全部都融进了琥珀色的眸子里,把将醒未醒的水汽迅速推开。

就好像被某个人温柔地望着。

 

“好了好了起床起床起床!”

第一天可绝对不能迟到!

 

在出房门前,他又扭头愣愣地望着头顶上被四面浅黄色的墙纸包围的水蓝色星星灯,一瞬间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就要破土而出——带着点儿小小的雀跃,欢腾得面部都有些微微发热。

嗯,突然发现自己的色彩搭配真好看。

 

 

“老爸老妈我上学去了!”黄少天把最后一口面包塞进嘴,书包和吉他往肩上一背,随手又拿了盒牛奶便飞一般地冲出家门。

少天爸爸刚刚泡好一杯咖啡,苦涩的香气还没来得及弥散开,黄少天就已经跑没影了。

 

“少天今天这么积极?”

 

少天妈妈从厨房里探出头,朝他的卧室努努嘴,“昨天这孩子就兴奋的不正常,练个吉他还在傻笑。”

只不过把洗好的碗放进橱柜时正好望窗外瞥了一眼,她就看见自家儿子身上背着大包小包地从楼下跑出去,在经过路口的合欢树时还兴奋地一下子蹦起来,想要去够一枝凌空伸出繁叶的树梢。

眼看着已经起跳了,可是高度却差了那么一点点;在落地的一瞬间甚至没有站稳,身子猛地向前。

 

“哎!”

少天妈妈惊得往前迈了几步。谁知下一秒,那个活泼的少年仅仅是趔趄了两下,在原地转了个大大的圈,而后继续高高兴兴地往前跑去。

 

“哼,没摔倒倒是好的!”

少天妈妈鼻孔出气,转身把刚刚跑神儿时不小心拿出的秋葵塞回冰箱。

 

 

车马上就要到站了。

喻文州透过车窗远远地就瞧见巴士站台上的黄发身影。一个多月的时间,原本厚重的晨光已经足够轻盈,薄薄的一层笼在车站少年的身侧,教他有些分不清现在的阳光和少年哪个更明亮。

 

巴士缓缓地靠近站台。

黄少天也一眼就看到了正在靠后的车窗那头向自己微笑招手的喻文州,一大早就在心口乱窜的小火苗一下子燃得更旺。

喻文州在看到他脸上霎时绽放的灿烂笑脸后稍稍晃了下神,再回过头来那个男孩已经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里。

 

“咚咚咚”的脚步声很快从前车厢传来,穿过一个月的时间隔阂直奔后座。

 

“文州早啊!!”

 

喻文州没答话,只是笑着帮他把肩上的吉他包取下来放在自己身子靠里的一侧,看着他就这么乐呵呵地坐在了自己为他留的位子上,只觉得身边好像立刻升起了一轮小太阳。

而当人转过头笑着回望向自己时,他只觉得在一瞬间有无数条金灿灿的阳光直直地射进了自己心里,照亮一片春暖花开。

 

“话说文州,你昨天给魏老大弹得那首曲子名字是什么?我听着怪耳熟的但又一下子想不太起来…”黄少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思考无果,“感觉你弹的比我听得那一版还要好听...尤其是结尾的地方!”

喻文州眨眨眼,笑容又禁不住溜出来。

 

“那个是《逐流》,蓝溪阁学院创始院长的成名作。”

他解释的同时顺手从书包侧面摸出耳机,在手机屏上寥寥划几下。

“就是它,听听?”

 

“好嘞!”

他自然是求之不得,不客气地从喻文州手中接过耳机,塞到自己耳朵里。

 

源头,涓涓细流;山间,蜿蜒缠绵;险滩,激流浩荡;瀑布,叮叮咚咚;

平原,豁然开朗;入海,白浪滚滚;结合,温柔叹息。

     

喻文州的五指轻快地在扶手上跳跃着,一下一下精准地落在钢琴的黑白键上。

他扭头望向窗外。春日已至,白天也越来越长,即使两个人都约定要更早出来等公交,但从出家门到此刻才过了十五分钟不到的时间,街上的景色就已经完完全全地展现在自己眼前,浸着点儿晨曦中温暖的蜜色。

连同身边少年带着耳机认真听音乐的侧影,也被琉璃般的阳光悄悄地裁剪下来,印在被巴士司机擦得透亮的窗子上。

 

喻文州心下一动,自己都没有发觉自己脸上笑意更深。

 

无论是哪里的阳光,都让原本他一个人走过的路瞬间鲜活。

而他并不想让时间在这个时刻过多地停留——一想到今后的每一天大概都会与这个人同行,他只觉得心中有更多的花在慢慢绽放。

只想让未来快些降临。

和他一起的未来。

 

 

 

接下来他们几乎是理所应当地绑定在一起。

 

郑轩刚进教室,就被黄少天一反往常地已经在位置上坐好给吓了一跳。

 

“哈哈你今天可是来晚了!”

还没等郑轩走近,黄少天元气满满的声音便穿过课前嘈杂的说话声传了过来。

“怎么样我就说我怎么可能会一直来迟呢??”

 

郑轩一脸无语地走过他的课桌,在位置上坐正后接住刚刚黄少天抛过来的话头。

 

“呵呵,也不知道黄少你能坚持几天。”

 

“喂喂郑轩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黄少天佯怒地瞪了他一眼,下一秒便立刻现出一个闪闪发光的笑脸,连眸子里都好似有阳光在闪烁,“以后我和文州一起肯定不会迟到啊,反正我俩顺路。”

 

“...”

郑轩盯着他,一时竟无语凝噎。

 

“?”黄少天被他盯得浑身发毛,“轩哥这是什么表情?”

 

“不,没什么…”

郑轩无力地把文具盒摆在桌子左上角,心里默默飘过一句“压力山大”。

 

还觉得黄少天奇怪?自己也是够奇怪的了。

本来嘛两个男孩子一见面很投缘,家又住得近,一起上下学什么的岂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但谁来给他解释一下黄少天眼里那过分耀眼的光??

 

“好吧——”黄少天大大咧咧的也没有继续问,“啊对了,今天中午我准备和文州一起去吃饭,你去不?”

 

“我就不去了,昨天英语老师嫌我听写错的有点儿多,要我留下来再听写一遍。”

 

“行吧,那我等中午下课在去问问宋晓李远景熙他们。”

黄少天丝毫没有注意到郑轩越来越诡异的表情,絮絮叨叨地转过了身子。

 

不,我觉得你还是不要问了的哈。

尤其是景熙,他一定不会去的。

 

 

今天一整个上午,喻文州都觉得心情好的有些飘飘然,虽然面上还是往常波澜不惊的温和模样,但仔细看的话,那深蓝色的眸子底下藏着几点亮晶晶的光,宛若阳光细细浮动在蔚蓝的海面上。

连徐景熙都禁不住多看了他几眼。

 

“文州今天心情很不错啊?”

忍了一上午,他还是禁不住在上午最后一节课末尾、老师让大家自己整理笔记的时候悄悄地戳了戳同桌的胳膊。

整齐好看的笔记一瞬暂停,带着隐隐笑意的气声便飘了过来。

 

“是吗?或许吧。”

 

徐景熙抓了抓脑袋,总觉得这个模棱两可的答案背后一定有什么秘密,但也知趣地不再去纠缠。

就在他转过头准备继续记自己的笔记时,眼角突然瞥见窗口一闪而过的黄色影子。

 

…嗯?

 

他揉了揉眼睛,再去看时,只看到走廊上悬空花坛里星星点点的嫩黄小花。

 

可能是自己眼花了吧。

 

 

“当当当——”

上午的课程终于结束,整条走廊上都回荡着各个班级响亮的向老师告别的声音。

喻文州刚刚坐下整理书包,忽然看见窗子底下一个毛茸茸的黄色脑袋。

 

“...少天?”

几根翘起来的发丝随着动作的起伏微微动了动,整个人立马蹿起来。

 

“文州你们可算下课了!上节足球课老师提前放掉我就过来了…哎呦刚刚蹲在这儿还挺累。”

黄少天伸直胳膊活动了几下筋骨后便趴在窗边,笑着看向窗那边的人。

“等下咱们一起去食堂怎么样?郑轩被英语teacher请去吃茶了,李远和宋晓今天中午要值日都不能来。”

 

喻文州看着伸进来的半个脑袋,只觉得再不收着点儿嘴角都要勾上天了。

“好,等我一分钟。”

 

这时,下课前去问老师问题的徐景熙也回来了。喻文州拍拍他的肩,笑道,“景熙,等下要不要和我跟少天一起去吃午饭?”

“对啊景熙!就我们三个,郑轩他们都有事来不了!”

 

徐景熙望着窗内窗外两个人一齐笑着望向自己,只觉得今天中午的太阳亮的有些让自己睁不开眼睛。

 

“嗯…我就不去了哈,等下我再消化下这道题...文州黄少你们两个去吧!”

 

“诶呦看不出来你还挺好学习的?”

喻文州抬手把人脑袋推出去。

“景熙需要我们帮忙带饭吗?”

“没事儿,等下我自己去买个三明治回来就好,顺便活动活动。”

 

眼瞧着俩人谈笑风生地从窗口走过去,徐景熙突然觉得自己需要治疗。

开玩笑,自己要是去了,哪怕不是要比今天中午的太阳还要亮了???

 

 

两个人沿着两侧种满花树的校园主干道不慌不忙地走着,走到时食堂里排队的人已经没有刚下课时那么壮观了。

黄少天在前面经过一排排坐满人的餐桌,“蓦”的瞥见一个人餐盘里的白斩鸡,小心思一下子就飞起来。

 

“文州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喻文州还在低眸扫过玻璃窗下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餐品,思考了一会儿摇摇头,“并没有什么特别需求…少天呢?有什么想法?”

 

哼哼,正好。

 

“那咱们就去吃快餐吧?米饭套餐什么的都有也好打发!”

“可以啊。”

 

于是喻文州就被显得有些过分迫不及待的黄少天一路拉着挤到快餐窗口的队伍里,又莫名其妙地被人推到前面站着。

这次葫芦里又卖的是什么药呢?

喻文州余光扫过身后少年,心底莫名升起了些小小的期待。

 

轮到两人的时候,他前脚刚踏上出去,身后就措不及防地冲出一个强忍笑意的声音。

 

“阿姨给他来一份白斩鸡菜汤不要太多谢谢!!”

喻文州一下子愣住了。

黄少天正得意洋洋地晃着脑袋。

 

“少天观察的挺仔细的,我都没发现。”

 

“那是!说真的啊文州,我可是把你的一些喜好都摸清了!”

 

好脾气的少年在听到这句话时,下意识地又望一眼那人明亮的不像话的眼睛,心好像被猫爪挠了一下,痒得要命,又暖的要命;面上的微笑却悄悄染上了一丝难以察觉的狡黠。

 

“那真是我的荣幸。”

说罢身子微转,站到一边。

 

黄少天乐颠颠地走上前,刚要开口就被一道温润的嗓音噎了回去。

 

“请给他来一份流沙包套餐B,配菜里不要加秋葵,谢谢您。”

 



tbc


评论(1)
热度(51)

© 白毛毛绒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