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will be fineʕ•̫͡•ʕ•̫͡•ʔ

【喻黄】一抹笃斯蓝——鱼鱼的果茶倒计时(END)

甜鱼和甜天!倒计时最后糖心一弹。


喻黄/周江场合:五个柳橙黄

喻黄/双花场合:四粒石榴粉

喻黄/叶修/沐橙场合:三点樱桃红

喻黄/方王场合:两颗柠檬绿


一抹笃斯蓝

           (8月9日,星期四)

 

五个柳橙黄。

四粒石榴粉。

三点樱桃红。

两颗柠檬绿。

 

黄少天单手撑着脸,一言不发地盯着在茶几上依次排开的四个塑料杯子。

塑料杯子的凹凸面把电视机旁日历上的圈圈画画不断模糊拉缩。

 

 

7月10日。

 

“喂,少天?”

 

“是文州呀,你回来的票订好了吗?”

 

“唔,我可能会晚一些,学生会这边要求做一个奶茶果饮的采风。”

 

“采风?”

 

“对。”

电话那边低低笑了一声,嗓音柔柔和和。

“然后还要交给上面一份策划,大概得在这边呆到八月中旬。”

 

“好好好,学校的工作很重要啊,文州你得好好干才可以!”

 

“.…..”

虽然进展的很顺利,但少天你一点不担心的?

“少天,你...”

 

电话这边一阵鸡飞狗跳,隐约还能听见少天妈妈“你这小兔崽子刚考完就想上天啊?!”的嘶吼。

 

“不好意思文州,我妈赶着我去拖地了!有啥事儿明天打电话再说吧?”

 

没关系,顺利就好。

 

“别在意少天,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末了还是有点不放心。

 “我会尽量提前赶回去。”

 

“好呀,我等你回来后咱们找王杰希张佳乐他们一起出去玩儿!”

“那我这几天就不干扰你了,有啥事儿记得联系我,文州晚安!”

 

“嗯,少天晚安❤。”

 

 

7月25日。

 

黄少天垂死梦中惊坐起,原本窝在怀里的鱼形枕头差点儿飞出去。

 

之前文州说什么来着?

八月中旬???

八月中旬!!!

 

“喂喂,文州吗?”

 

“嗯,少天找我有什么事?”

 

“那什么哈…你之前说尽量提前回来,大概能提到什么时候?”

 

少天这次的反射弧有点长哦。

 

“嗯…这次魏琛前辈把不少工作都推到我这边,可能没办法提前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把行李在行李架上安顿好,声音里是一点不假的疑惑。

“少天急着让我回去,是有很重要的事吗?”

 

我要成人了你说重要不重要?!

 

“不是啥重要的,你好好呆在学校采你的风吧。”

 

那边顿了片刻。

“你不开心?”

 

呵呵哒。

我天我简直开心死了心花怒放啊!

 

……

 

“文州,你之前都没忘过…”

 

“不好意思啊少天,前辈又来敲门了,我先挂了?”

 

“哦那行,我就不打扰你们啦!”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电话那边就传来一阵“嘟嘟嘟”的忙音。

 

…………

 

靠。

开心你个鬼啊。

 

 

8月2日。

 

微信          16:25

文州,学校的事忙完没?”

 

微信          16:50

你之前说的那个魏什么前辈是不是咬你们咬得可紧不给你们放假啊??”

 

微信          17:28

文州你已经好几天没给我打电话了!(╬ ̄皿 ̄)你到底有没有看手机消息???”

 

微信          17:46

今天我去你家问伯母,她竟然也不清楚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你老实交代,是不是被奶茶外星人掳走了?!?”

 

微信          18:45

我刚刚可是看见你微博上删了一条消息,有时间发微博没时间打电话是不是??”

 

微信          19:01

好你个喻文州。

你以为自己是谁啊。

不理我还想让我一直理你?

想得美!!接下来几天我要是先找你我就不姓黄!!!”

 

 

还差一个。

 

喻文州把东西装好,小心地放在家里的吧台上。

台边的日历正正停留在去年八月份时他和黄少天在蓝雨大学门口的合影上,正面看一个清爽温和一个活泼俊朗,天知道背后两人的手以怎样黏糊的姿势十指相扣。

10号的日期被一个圆圆的圈珍重地围起来。

 

 

7月26日。

 

“文州,你给少天说好了吗?”

 

“还没呢,我想给他个惊喜。”

 

正在浇花的手一顿。

“文州,你这样子对人家当心妈妈会嫉妒哦。”

 

“怎么会,”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眸子中一片温暖的海,“妈妈不也很喜欢少天?”

 

“话不能这么说,不管是文州少天还是杰希,妈妈都很喜欢啊。”

“需要妈妈帮你吗?”

 

“谢谢妈妈,我自己来就好。”

喻文州垂眸望望桌上摊开的活页纸,再抬起头来时海面上已经覆上从未落下的灿烂千阳。

这可是少天的十八岁生日呀。

 

 

8月3日。

   

微信          [未发送]

怎么说呢,没忙完的一直都是为了少天的事啊。”

 

微信          [未发送]      

魏琛前辈是咬得很紧,但我还是为了你先溜回来了呀。”

 

微信          [未发送]

抱歉了少天,昨天一直在和杰希前辈讨论甜度的问题,真的没怎么注意手机(:3[」]

就这一次,原谅我吧,嗯?”

 

微信          [未发送]

嗯…其实那天我在你家附近。想见你。

也不算是奶茶外星人吧。

不如说是少天把我吃得死死的?”

 

微信          [未发送]

就知道你一直在关注我啊。

刷个存在感。

有没有放心很多^^”

还是生气很多?

 

微信          [未发送]

好啦少天,别生气。回去后好好补偿你。

不姓黄的话…姓喻怎么样?”

 

 

8月4日。

 

“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不会失望。”

“文州前辈,小周说我们一定不会让少天前辈和你失望的!”

 

“乐乐吵着要去惹事儿,那就去吧…”

“喻文州你别听他乱说!我们也都想祝烦烦成年快乐的!”

 

“呦呵,文州很有心的嘛,少天那个脑回路真能理解你的良苦用心??”

“叶修别这么说啦,文州,我们一定给你送到!”

 

“我跟杰希还没暖热乎呢,就得替你办事儿…那啥,生日会给我们留俩位子啊。”

“之前说的柠檬绿甜度可以再高一些。这次的事就先放过你们了。”

 

喻文州在床上翻个身,把忍不住的笑意全部堵在米黄色的枕头里。

这次真是辛苦大家了。

谢谢你们陪在少天身边。

 

 

8月8日。

 

微信          18:01

杰希前辈

[照片]”

 

微信          18:01

杰希前辈

黄·文州还没回来·对日历生气·三岁·少天。”

 

微信          18:07

噗,多谢。

保存了。”

 

微信          18:07

我明天就到。”

 

 

8月9日。

 

微信          23:05

少天妈妈

文州啊,我们这儿有你的衣服。

像你俩小时候那样来就成。”

 

微信          23:15

少天妈妈

那小子刚刚躺下,我们也先睡了zzZ。

别吓到少天啊。”

 

 

昏暗的卧室里一片寂静,壁挂式空调显示的“18度”闪着幽幽的黄光。

床上鼓起的春卷里也有淡淡的白光透出来。

 

今天怎么没一个人来?

难不成是我想多了??

 

手机屏幕渐渐暗下去,人的呼吸频率也渐渐缓和。

 

算了算了,左右之前几个生日他都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

反正将来上大学后跟他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多了嘛,不差这一次。 

 

房间里完完全全沉寂下来,只剩下空调在不知疲倦地嗡鸣,以及床头柜上的表针哒哒。

 

 

23:46

 

寂静的客厅里朦胧间有钥匙探进锁孔转动的声响。

 

23:54

 

卧室门被悄悄地打开,房间里仍是一片昏黑。

深沉沉的蓝色含着隐隐的笑意一闪而过。

 

23:54

 

一个直筒纸袋被轻轻巧巧地放在床头柜上,封口上是一个冰蓝色的六芒星夹子。

注意到空调温度,无奈地摇摇头,伸手把温度调到“26”。

 

23:55

 

微信

杰希前辈

到了么”

 

微信

一切顺利。”

 

23:56

 

揉了揉春卷里冒出来的栗色脑袋。

栗色脑袋舒服地蹭了蹭,本人发出一声不清的咕哝。

深蓝色眸子仿佛收进了被窗帘隔离的漫天星辰。

 

23:58

 

轻轻地翻身上床,悄悄把人揽进怀里。

宛如磁铁的南北两极。

 

23:59

 

五个柳橙黄;

四粒石榴粉;

三点樱桃红;

两颗柠檬绿;

 

少天,这次先告诉你里面是什么吧?

 

一抹笃斯蓝。

 

笃斯的寓意又是什么呢?

 

8月9日——8月10日

24:00

 

黄少天好像做了一个梦。

梦中有人轻轻抚过自己的头发。

梦中有人浅浅地吻上自己的脸颊。

 

梦中有人用温柔的不像话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

 

“少天。

我最喜欢的人,最爱的人。

十八岁生日快乐。”

 

 

end

 

 

笃斯(蓝莓):唯一

蓝色也代表了蓝雨战队队徽的颜色!

这篇就是文州代表蓝雨为战队王牌、副队长黄少天送上生日祝福!(^^)人(^^ )ノ

出道伊始一定会有无数风波,十八岁的我们将挑起蓝雨新的未来。

希望少天永远保持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鲜衣怒马,在未来的人生江湖上剑走天涯。将来的我们会有更多亲密的战友与朋友,无论何时,我们都会和你一起披荆斩棘,在荣耀的路上一同前行。



鱼鱼的果茶工坊顺利完成使命!

少天8月10号早上醒来的反应当然只有文州一个人知道哇(笑~)


蓝莓汁好像是紫色的哈...

这个倒计时系列应该还不是最后的生贺...?

嗯!

【如果我的手速跟得上的话】

评论(5)
热度(58)

© 白毛毛绒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