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will be fineʕ•̫͡•ʕ•̫͡•ʔ

【喻黄/双花】四粒石榴粉——鱼鱼的果茶倒计时

喻黄/周江场合:五个柳橙黄


四粒石榴粉

            (8月6日,星期一)

 

“…张佳乐你们大清早的来不嫌累吗?!!”

 

“你看看这都几点了啊?还大清早?”

张佳乐看着一边打哈欠一边嘴巴还闲不住的黄少天,很是潇洒地一抬脚把门踢上。

的确不早,黄少天再睡下去就不用吃午饭了。

 

“快快起来了啊!不起来没惊喜!”

张佳乐一点儿也不跟他客气,直接拉住和他一起来的孙哲平一屁股坐上沙发,反手一摸就拽出一个黄少天12岁生日时自己送给他的向日葵坐垫。

“呦呵,没想到啊没想到,烦烦你还是这么念旧的人!我可老感动了!”

 

孙哲平眉心一跳。

“乐乐…”

咱能不能不触动黄少天的话痨属性,赶紧办完事儿赶紧撤?

他可是在外面一家新开的西餐馆专门定了一个卡座,就等着今天中午带自家这朵小花儿一起去的!

 

“我去张佳乐你别这么自恋!快放下我的太阳花!”

黄少天也没准备跟他客气,刚要进卧室的身体一转,直接冲过去就要抢惨遭张佳乐蹂躏的坐垫。

“还有这坐垫都几百年历史了!我是觉得扔了太麻烦才留到现在的!”

 

骗人吧你。

张佳乐在茶几边和黄少天手舞足蹈地玩儿躲猫猫,心下笑得花枝乱颤。

他可是刚进来就瞥见窗台上灿烂地开着前年春节时王杰希送给黄少天的几盆颜色各异的波斯菊,还有在门口鞋柜上放着的去年黄少天生日时叶修送给他的最新电子表。

黄少天自己屋里那谁谁谁送他的东西就更不用想了,肯定多了去了。

 

“行了啊,你俩别疯。”

孙哲平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很干脆地站起身大手一挥,把两个正纠缠在一起的人分开。

“乐乐你不是刚刚一路上喊累吗?现在消停会儿吧。”

“还有少天你赶紧去整整你的那头鸡窝,多大人了。”

 

“好好好,听你的大孙!”

张佳乐抱着那朵金灿灿明显保养得很好的坐垫,大跨一步坐回原位,看着黄少天站在那儿对自己吹胡子瞪眼。

 

“这不是放假吗…哪儿来那么多讲究…”

话虽如此,黄少天还是嘟嘟囔囔地飘回房间整理仪容去了,留下孙哲平张佳乐两个人坐在客厅里挤眉弄眼。

 

黄少天一个人在房间把急匆匆跑过去开门前蹬开的被子在床上铺平整,心里那点儿落寞也随着被子的铺开一点一点在心底扩散开来。

还有四天啊四天!!你是真不打算回来了?

之前还会每天打个电话,这几天是一个电话也没有。

连微博上的特别关注都一点动静也没!!!

 

哼。

黄少天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冷笑。

人间蒸发了最好,有种你回来就别来找我。

 

张佳乐和孙哲平形态各异地坐在沙发上,两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黄少天带着一股子熊熊燃烧的黑火从卧室里出来走进厨房,每一脚踏在地上都能给地板烧个大窟窿。

 

“喂喂我说大孙,”张佳乐悄咪咪地戳了戳身边人的腰,“烦烦看着有那么点儿可怜啊。”

 

“嘘!”

孙哲平享受似的往他那边贴了贴,修长的手指抵在张佳乐的嘴唇上。

“要是我,也会想着给你弄这么一出。”

 

“.…..”

张佳乐猛地抬手给他来了一记爆栗,两人间的空气温度倒是很不意外的升高。

“油嘴滑舌吧你!”

 

“嘭!”

 

一壶闪着诡异光泽的液体被狠狠地砸在茶几上。

 

“!!!我靠你别这么吓人!!”

 

呵。

烦烦今天不开心,张佳乐你别招惹我。

还有你孙哲平,你在人家里动手动脚到底是何居心?!

 

最后还是孙哲平认命地站起来给自家小祖宗和朋友家小祖宗各倒了一杯看起来诡异、喝起来还不错的巧克力豆奶。

 

“你生日有想要什么的吗?”

张佳乐吸溜吸溜了半天,眯着眼睛问坐在另一张单人沙发上的黄少天。

 

…我想要文州。

“呃其实也没啥特别想要的,要不你和你们家大孙前辈随便送我一条威尔士柯基就行啦谢谢谢谢。”

 

孙哲平眉尖又是一跳。

张佳乐差点儿把豆奶喷出来。

 

“这还叫没啥想要的!?你别狮子大开口啊!”

“想要问你们家文州要去!”

 

看吧。

黄少天学着喻文州的样子品顶级大红茶般的品着豆奶。

什么是塑料兄弟情?

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少天。”

喻文州看着坐在自己旁边奋笔疾书的黄少天有一会儿了,索性直接出声叫他。

 

“怎么了文州?话说寒假这数学作业量有点儿可怕啊…虽说是初三也不带这么搞人的吧?!”

黄少天往椅子背上一靠,把作业本往前一推,跟条脱了水的鱼一般大喘一口气。

 

喻文州看着他气鼓鼓的模样,心下又是荡荡漾漾。

“那我们就不去看它,歇一会儿吧。”

 

我去你谁啊?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瞧着他。

“请问这位同学你是谁?之前那个跟催命无常一样赶着我写作业的高一大神兼班长喻文州大人去哪里了??”

 

“喻文州大人本尊的确不在这里。”

喻文州同样答得一本正经,又一本正经地从桌子下面的抽屉里拿出几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

“我不过是一条千年幻化的鱼精,乘着千年的风来找我的寄主,你和我只是初次见面。”

 

装,你接着装。

黄少天抱着双臂冷眼看人说的抑扬顿挫声情并茂。

 

喻文州倒是笑得满面春风。

“所以介意来个见面吻吗?少天?”

 

!!

够了啊文州!别入戏太深!!!

黄少天心里嚎得石破天惊,面上虽然已经红得可疑还是忍不住出言调笑回去。

“见面吻到时候再说,不如先来个见面礼吧?”

 

喻文州笑得更温柔了。

 

“见面礼呀…当然给少天准备了。”

说着就把刚刚拿出来的几个小盒子一并摆在人面前。

“想要什么都可以,一并拿走不胜荣幸。”

 

今天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后过得第一个情人节。

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喻文州都要给黄少天最好的。

 

黄少天一愣,“蓦”地抬眼看面前柔柔和和盯着自己的人。

虽然他也没忘了这茬儿,但自己给对方准备的跟现在摊在自己面前的一比,简直让他不好意思拿出来。

 

“文州..这些都是给我的??”

 

喻文州看着他半梦半醒的样子,到底没忍住,抬手按住那人毛茸茸的脑袋。

“当然啊,我最喜欢的少天同学。”

 

“那么现在可以来见面吻了吗?”

 

 

张佳乐和孙哲平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身上黑压压的火焰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粉乎乎的泡泡。

 

呵呵,大孙我看我们也不需要呆在这了,两边都闪瞎眼。

没事儿乐乐,我们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没啥事我们就先走了啊?”

张佳乐走到门口时下意识回头望了眼之前孙哲平坐的地方。

 

嗯,直直的,还在。

 

“快走快走!我这儿可没你们吃的饭!不然我还得多洗几个碗!!”

 

门被“哐当”一声关上,差点把张佳乐的小辫子夹住。

 

“老天爷,对前辈火气要不要这么旺!”

张佳乐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

 

门这边,黄少天一瞬间电光火石。

说好的惊喜呢?!!

 

“喂张佳——”

门外只剩上午夹杂着尘土气息的夏日清辉。

 

黄少天气闷地抓抓头发,又一次把门关上,只不过力度要比上次小了很多。

 

也得亏了这位总和自己打打闹闹的前辈兼“损友”,他的心情显然没有那么低落了。

再说了,他怎么能像娇滴滴的小姑娘一样满腹牢骚?

 

黄少天走过连廊,刚想整整被坐得一团乱的沙发,忽地就看见一旁的茶托上立着一个直筒纸袋。

 

这是….?

随手取下袋子上熟悉的粉色小花夹子,黄少天又是一怔。

 

里面是和昨天不一样的、呈现出缤纷粉色的果饮,杯口边缘缀着一个和昨天相似的粉色卡片。

——“四粒石榴粉”。

 

 

tbc

 

 

石榴:友谊之情。

粉色也代表了百花战队队徽的颜色(应该的吧_(:3⌒)_)。

这篇就是双花代表百花(私设两人都还在)为黄烦烦提前送上生日祝福!ヾ(=・ω・=)o

据说由乐(gui)乐(mi)亲笔:希望和烦烦在将来的无数个日夜永远是竞技场上的好对手,战场下的好朋友!一起为荣耀而战,共同披上无上的荣光!


开始放飞自我..

评论(1)
热度(37)

© 白毛毛绒绒🐾 | Powered by LOFTER